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积极开展池塘清淤
2016-10-28 16:58

池塘清淤,对提升水质、改善池塘周边水土环境和村民生活环境等都有积极的作用。为深化推进“五水共治”,李家镇积极开展池塘清淤工作。

一是摸清家底。集中组织力量对全镇10个行政村池塘淤泥淤积情况、清淤量进行调查摸底。共摸排出需清淤的池塘16处,清淤量约3.63万立方米。

二是制定方案。因塘制宜,研究清淤方案,实施“一塘一策”。引导各村结合“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中心工作,以淤泥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将淤泥作为种植土或者回填土,用于村中还田或回填,促进绿地工程和农田建设。共发放清淤台账16本,制定清淤方案16条。

三是重点实施。坚持“两个优先”原则,对农业生产、农户生活需要的池塘优先清淤,尽可能降低农户生产、生活上的用水损失。目前,已投入68万元,优先开展16处池塘的清淤工作,完成清淤量3.11万立方米。

接下来,该镇将会继续加大对池塘、沟渠等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形成“保护池塘,人人有责”的氛围,创造山好、水好的人居环境。(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