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溪村:小小山村大变样
2016-11-16 14:00

经过一条蜿蜒小路,绕过管村桥村,就来到了李家镇的三溪村。一到村口,道路两旁一颗颗紫薇树映入眼帘,每隔不到2米栽种一颗紫薇,从入村口一直到与衢州接壤的牛头坞,共栽种了700余颗紫薇,这便是今年三溪村打造的“紫薇谷”,此举是这个软弱涣散村改变的一大步。

为了改变现状,三溪村首先从环境卫生抓起。村两委多方学习,探索清洁乡村新模式,调整保洁机制,要求保洁员每日上岗,垃圾日扫日清,村两委每两天督查一次,多管齐下,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百姓卫生习惯也有了很大改变。路面干净了,小巷弄堂整齐了,溪水清澈了,紫薇种上了,三溪村焕然一新了。

路边用鹅卵石铺成了小花坛,新安装了一排路灯,村办公楼旁坍塌的围墙补上了,围墙上的党建宣传栏非常醒目,讲述着小山村的故事,围墙上画上了三溪村全景水墨画,还有自然村新建的公园……这些改变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这么多年村子里的变化都比不上这一年哪!”村民老章感叹道。(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