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2016-11-22 16:30

“王某住在A乡镇的a村,他在a村种了10亩地,在b村种了50亩地,同时又在B镇的c村种了30亩地,那么他既要在a村登记,又要在c村登记”,在李家镇农业普查办公室,农经员认真地向普查员们传达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培训学回来的“真经”,普查员们认真听、用心记,他们要把“真经”结合到普查工作中去。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自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李家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在准备工作上做到“早”,在宣传工作上做到“广”,在调查工作上做到“实”,做好做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打好基础。

8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李家镇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组织学习农业普查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智能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我镇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为确保普查质量,李家镇多举并措深入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积极配合普查。既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传统媒体形式,同时又积极采用互联网、微信、QQ等线上新形式,普及农业普查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首次应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PDA),联网直报和卫星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采集处理普查数据。我镇按照每100个调查对象配备1名普查员的标准,确定19名普查员指导员和22名普查员。积极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市统计局以及镇级开展的培训和学习,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真正做到懂方案、会调查、善指导,使每位普查员掌握农业普查工作规程和入户调查、填表技巧,熟练使用PDA采集终端,准确填报普查数据,为普查的全面展开打下扎实基础。

通讯员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