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强化”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
2016-11-29 15:24

一是强化示范带动,营造工作氛围。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农户群众积极参与,开展集中整治活动50余次,参与1000余人次、挖机4台次,车辆20余台次,对集镇卫生、个体商户门前卫生、墙壁电杆上的陈旧广告、道路两旁绿化带、排水沟内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扫处理,共清理道路两侧可视范围乱堆乱放113处、擦除小广告1000余条、消除暴露垃圾点位189余处,整理道路绿化带1万余平米。

二是强化保洁机制,确保不留死角。新联、三溪等行政村积极探索保洁管办分离路径,采取政府考核、购买服务方式,每村固定了4-8名保洁员,统一着装,配齐工具。同时,实施村与村对比管理机制,成立由镇纪委、人大、政协、农办组成26人的督导小组,每周由组长带领十个村书记入村进行检查评比,现场打分,发现问题,现场拍照,予以通报,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各行政村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且与移民、一事一议等项目申报挂钩,实现了项目建设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双赢”目标。

三是强化整治重点,确保工作实效。镇财政每年出资100余万元实施3个村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争取3年完成全镇10个行政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村庄环境大变样。2016年实施三溪、诸家和新联3个村,主要包括村主干道两旁砌石花坛、农户房前屋后花坛以及村庄绿化、一村一品景观打造等。三溪村投资200余万元打造“紫薇谷”,村主干道旁栽种紫薇树3000余棵; 新联村投资500余万元推进 “毓秀新联”建设,设计蓄水池、堤坝等河道景观,村主干道栽种银杏等。另外,李家村和长林村实施总投资200余万元的村庄生态修复项目,建设2000平方休闲公园以及800平方绿化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