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大创新力促“五水共治”出成果
2016-12-01 14:18

今年以来,李家镇通过三大创新举措,力促“五水共治”出成果。

注重 “点面结合”,项目建设扎实推进。2016年共梳理出5大类12个项目,总投资5560万元,重点实施集镇污水管网续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白马溪整治、两头塘加固、高标准农田以及小源里供水等工程。做好全镇10个行政村29处终端池以及管网、窨井等的长效运维管理,在浙大水业第三方运维的基础上,在沙墩头村创新试点党员联系窨井制度,每名党员联系7—10个窨井,每9—10名党员联系一处终端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同时,结合面上工作开展,强化各条“河长”责任,不定期开展巡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发现问题56处,已整改56处。

开展“透析诊疗”,治水成效全面显著。创新实施“透析诊疗法”,深入推进河道内部双清、河岸两边截源、贯通水层治理。推进河长制、沟渠长制管理,组织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村民、志愿者等群体开展河道垃圾整治清理工作;成立保护水环境巾帼志愿巡查队,出台保护水环境巾帼志愿者实施方案,开展爱水护水节水治水系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80余次,参与1000余人次。加强农药播撒管控,严防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土壤层渗透至河道。累计开展清洁乡村活动120余次,参与2100余人次,清运各类垃圾800余吨,清理河道20.8公里;开展养殖巡查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推进“联挂考核”,长效保洁有效加强。实行镇对村考核、村对保洁员考核和镇、村对监督员考核的“三位一体”考核机制,建立健全保洁员考核管理、日常监督、常态培训等工作制度,累计开展培训4次。建立由10名(每村1名)和50名志愿者组成的监督员队伍,由镇清洁乡村办牵头,负责做到“三查一通报”。即每天一巡查、每半月一联查、每月一考查、每月一通报,有效调动了各村做好村庄长效保洁,收到明显成效。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