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关注矽肺患者 做好补助工作
2016-12-02 11:35

12月1日,李家镇新联村村民赖步高从李家镇经发办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矽肺医疗补助费3600元,脸上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为体现以人为本和确保社会稳定的原则,李家镇对原镇属洞山煤矿的职业病(矽肺)人员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先后制定了矽肺人员生活补助和医药费补助的政策,并于2016年7月20日下发文件对李家洞山煤矿矽肺人员医药费补助政策进行调整,规定矽肺患者在剔除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后的存余数部分和医保规定不能列入对公支付部分外的个人自费部分再按二期30%报销,三期40%报销。数字特别大的,由镇政府向民政部门进行协调,争取大病医疗补助。

目前李家镇共有二期及以上矽肺患者15人,其中三期矽肺患者5人,年龄基本在70岁以上,该人群身体状况随着年龄的增大也不太稳定。为此,李家镇积极做好矽肺病患者防控补助措施,确保患者得到有效补助。(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