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患于未然 专用消防车进李家
2016-12-07 19:16

12月7日上午,市消防大队将全市唯一一辆消防专用机动摩托车送到了李家镇政府,李家镇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消防车”了。

由于李家镇地处山村,且多数村落并未单独建立消防设施,村中道路较狭窄,因此一旦发生火灾,四米宽的消防车无法入村施救。李家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常备的是简易灭火器,可以扑救小型火灾。而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期,为此市消防大队特地给李家镇送来了消防专用摩托车。

据悉,这辆消防专用摩托车和一般家用三轮车差不多大小,摩托车后座装了一个手台式吸水泵,需要时将它卸下后利用天然水便可以灭火。相对于消防车,这辆消防专用摩托车个头小巧,假如村里发生灾情,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施救。据介绍,该抽水泵可以连续工作一个小时,一般村民房、居民房的中小型火灾都能扑灭。(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