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部署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19 13:56

冬至,对乡镇来说,并不仅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重要节气,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确保安全,李家镇多举并措,全面部署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首先,加强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全镇悬挂森林消防宣传横幅10条以上,各村张贴宣传标语50条以上。镇防火宣传车下村巡回宣传,村护林防火巡查员利用便携式喇叭开展巡山宣传,村干部分片上门到户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敲铜锣示警等多种方式,务必做好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森林防火牢牢地记在心上,紧紧地抓在手上,做到“人员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

其次,加强督查,确保信息通畅。严格执行分片包干制度,并确保通讯畅通,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各村严格执行村干部值班和村干部分片包干巡查值守安排制。务必做到森林火灾“日报告”,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第三,严防死守,管好野外火源。清理村公墓和散坟较集中区周边芒杆、杂草等可燃物,开设好防火隔离带;在重要地段、重要路口每个位置安排2人以上把守,20日开始各行政村联系领导和联村干部到点到位值守,务必杜绝火种进入林区。

最后,迅速行动,降到最低损失。村森林消防队队员随时待命,提前备好灭火器、灭火拖等灭火器械,一旦有火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扑火工具专人负责,科学扑救,务必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