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李家村:创新党建+创新模式助推事业发展
2016-12-26 10:20

李家镇李家村是由原李家村、前山排村、曙光村调整规模后的新村,是我市第二大村,是李家镇政治、文化中心,李家镇政府、镇工业功能区都坐落于该村,做好该村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个党组织有条不紊的开展中,李家村党委紧紧把握住这个契机,一鼓作气搞好李家村的党建工作,并且创新性的提出了多种模式。

比如“党建+征迁”,李家村党员同志志愿加入征迁组,协助李家镇政府以及村两委做好征迁工作。当遇到征迁对象是老党员同志时,会发现他们格外配合工作,甚至会去帮忙说服其他征迁对象,让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下完成征迁工作。当有征迁对象遇到难题时,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很好的使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真正使“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比如“党建+美丽乡村”,李家村人口密集,经济较为发达,管理难度较大,建设好美丽乡村任务较重,但李家村不怕累不怕苦,每个党员同志把建设好李家村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一刻都不敢耽误,经常组织清扫大街,开展护河行动,平安巡防,对一些乱搭乱建、乱丢垃圾等陋习及时制止并且改正,李家村的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对文化礼堂、大会堂、老街等进行合理改造,及时将党建标示、党员分片责任牌树立好,将宣传标语及时张贴到公告栏,便于大家理清责任,分片管理,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