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强化”全面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2016-12-26 14:42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即将进入入户调查阶段,李家镇多举并措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普查准备“细”。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农业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建立普查责任机制和量化考核机制,明确职能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全镇10个行政村64个普查小区,配齐配好10名普查指导员和22名普查员,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强化培训学习,确保普查基础“实”。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和参加市、镇两级举办的普查培训,参加培训人次达300余人次。切实掌握普查方案、普查区域、普查小区划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示意图的绘制、清查摸底工作流程、住户摸底表、农户普查表的填写等普查工作内容,夯实普查工作基础。组织开展和参与对手持移动采集终端(PDA)的培训学习和使用。做好做实入户调查前的准备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普查质量“高”。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专题动员会,全面部署普查工作。既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传统媒体形式,同时又积极采用互联网、微信、QQ等线上新形式,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准确、完整、真实提供普查数据,确保普查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