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践行“两学一做”,且看“先锋管家”
2016-12-27 15:02

2016年,在李家镇全体党员同志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而在李家镇沙墩头村有六个管家着实火了一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村成立了“美丽管家、护航管家、夕阳管家、雏鹰管家、鱼儿管家、党员管家”等6只队伍,切实把“两学一做”具体落到实处。

依据《关于开展党员先锋管家服务实施方案》,划分区域,责任到人。例如美丽管家负责窨井盖清理工作;6名鱼儿管家做好村域河流鱼塘的护鱼工作;16名护航管家负责平安维稳工作;4名夕阳管家主要是为老人开展关怀慰问工作;4名雏鹰管家重点负责关爱留守儿童;党员管家主要是负责党内互助关爱,对家中有重大变故的以及有40年以上党龄或年龄80岁以上的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努力实现村中有事找管家,事事解决齐安心的生动局面。

在党员固定活动日时,根据不记名投票选出各类“先锋管理”的小组长,落实联络员收发管家服务记录卡片,每次登记好服务内容和满意度评价并及时汇总分析,从而对服务进行整改提升。在每个党员固定活动日,评出星级管家,让优秀党员的正能量在全村传播。小店老板说:“我们村党员没事情找事情,很有干劲,村里会越来越好的。”党员刘雪娟是一名司机,她说:“自从加入夕阳管家后,我感觉很有味道,对别人老人家好,对自己婆婆也要有耐心。”通过支部管党员、党员联农户、党群干实事,有效推动了村级工作,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村书记杨树平说:“让村干部加入管家带头干事,党员、老百姓觉得事情做的实在,真心为村里,就更相信我们了,遇到问题上门工作顺畅很多。”“先锋管家”行动让党员人人有事做,百姓越来越信任党组织,乡村建设越来越好。(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