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五联心联起党群心
2016-12-29 09:27

当车缓缓驶进新联时,整洁的环境映入眼帘,路旁小孩子嬉笑打闹,老人谈笑风生,阳光灿烂的村落,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要说以前的新联可不是这样的。道路坑坑洼洼,垃圾随处可见,跟现在的模样有着天壤之别。李家镇政府和新联村村两委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时间节点,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向网上学习,向其他优秀市县学习,并且踊跃发言,同时广纳百姓意见,齐聚众人思想结晶,因地制宜提出打造“毓秀新联”的发展目标,具体包括4个看点(蓄水池、进村口文化长廊、回龙桥、幸福桥公园),1个玩点(果蔬采摘乐园),1个住点(民宿),努力打造宜居、富有特色的新联村。

在围绕建设“毓秀新联”这个总体目标之下,首创五联心制度,包括联心本、联心牌、联心卡、联心积分、联心基金,努力将党群的心紧密的联在一起。在党员固定活动日时,分成几个小组,走进村民家中,将民众的意见及时写在联心本上,第一时间了解民情。同时在联心卡上写上问题解决方案,创新互动模式。小卖部老板说“这个联心本真不错,我上次写了店门口缺少个垃圾桶,党组织第一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效率真的是高啊”。

联心牌的树立更是落实好了群众监督机制。当发现党员同志行为有不妥之处时,群众第一时间履行监督义务,帮助党员同志纠正行为。联心积分的开展,很好的鼓舞了党员的服务士气,通过积分换算结合党内投票定时评比出先进服务工作者。组建联心基金,为生活遇到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及时送去慰问,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五联心”制度的组建,搭起了党群心中之桥,让“毓秀新联”真正融入到大家的心中。

(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