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加紧部署“治危拆违”专项工作
2017-02-07 10:19

2月4日全市“治危拆违”工作会议后,2月5日一早,李家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和村级土管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里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李家范围内的“治危拆违”行动。

开展“治危拆违”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镇容村貌,实现和美李家的重要一环。镇长章晓腾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一、思想上要务必高度重视。要克服三种思想,即侥幸思想、无所谓思想、无关思想,确保每户危房责任到人;二、行动上务必高效有力。排查要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户;三、纪律上务必从严从实。排查整治进度要每日通报,镇纪委要开展督查;四、宣传上要全面发动。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教育的舆论导向,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营造危房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按照“一房一预案”的要求,做好危房住户劝导和搬离工作,在元宵节前腾空所有D级房,啃下危旧房排查和人员搬离这块硬骨头。

会后,镇村干部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危旧房再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排查位于李家镇各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和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房屋。劝导危房住户搬去亲戚家或者临时安置点暂住,给危旧房屋设置警示牌,并明确每户危房的责任干部。对于符合农村困难住房救助条件的危旧房要尽快上报进行修缮,同时劝导其在修缮完善前不能再居住。并全面收集危旧房相关信息,尽快将地址、年代、类型、常住人口、危房等级、是否一户多宅、四周照片等方面信息汇总制成“身份证”。 同时,镇村两级也正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对于涉及一户多宅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

截止2月5日李集镇已完成各村危旧房复查108栋,排查出新增危房6户,拆除D级危房1栋,腾空危房户6户。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唯有切实对生命负责,才能消除隐患,让悲剧止步。(通讯员 寿晨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