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如火如荼
2017-02-19 14:34

十年一次的全国农业普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春节过后,入户调查工作相对滞后,普查员们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登记完农户的信息已是晚上9点了,“入户普查这段时间,每天都是天黑起,天黑回的,早已经习以为常了。”杨满花笑着说。

入户调查阶段正值遇上新年,往年这个时间,杨满花都是在与家人过春节。今年接到了农业普查的任务,杨满花只能暂且把过年、拜年这些事情放一放,充分利用好过年这段时间很多在外打工人员返乡的时机抓紧入户调查。

据了解,在李家镇,像杨满花这样的农业普查员还有100多人,作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主力军,他们主动深入农户,客观开展调查,及时发现问题,探索解决办法,为摸清农业现状提供了第一手真实资料。

“进行农业普查,是为了对农民生产生活、农业现代化以及农村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解,作为一线普查员,绝不能机械地填几张表走过场,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普查的准确性,为三农政策制定、帮助群众脱贫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李家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如是说。(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