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20年无人问津的沟渠将换新貌
2017-02-21 15:25

近日,来到李家镇李家村曙光自然村靠近镇垃圾中转站的T字路口,可以看到沿路旁边的沟渠内有许多工人们正干的热火朝天:有的在用锄头挖淤泥,有的在用铁锹撬淤泥,有时候一锄头下去挖不到底,有时候一铁锹下去撬不到头,从他们的动作、表情以及踩在淤泥里的雨鞋可以看出淤泥之厚。

“这条沟已经有20年没有清理了,这些落叶和树枝掉在沟里,长年腐烂,不仅淤积厚,还散发着怪味。”旁边的大爷说着。年初,李家镇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镇、村纷纷开始清理沟渠、池塘,“从年初八开始,我们村每天都有安排人员在清理,多的一天20几人,少的一天也有10几人,已经完成了一半多的沟渠清理。这条沟,20几年了无人问津,是最难清理的,所以放到后面来清理,估计这条全面清完还得要3天左右。”村干部汪和祥说。

往这条沟的上游走,看到一股清流拐弯而淌,待清理完后,这条沟渠也该是这番景象。(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