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打好三场“攻坚战”破解危旧房整治难题
2017-03-23 13:35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

一是锁定目标节点,打好治理攻坚战。由镇、村干部为主体组成20支排查小组,按危房等级落实处置措施,编制“一户一预案”表,并落实每户危房的镇、村联系责任人,专房专人,制作成公示牌,实行挂牌施工。截至目前,共开展危旧房专项会议5次,发动镇村干部200余人次,各村危旧房整治已进行信息采集124户,已鉴定危旧房108户,目前已腾空D危房54户,拆除7户,劝导农户搬离危房、投亲靠友200余人次。

二是落实资源整合,打好资金攻坚战。结合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美丽乡村建设和地质灾害搬迁等项目,积极争取相关危旧房改造资金。截至目前共争取完成改造26户,补助资金46.912万元,目前总计23户危旧房改造户已通过验收,已发放补助资金41.952万元,新申报21户正在积极推进。同时帮助5位贫困户联系合理贷款25万余元,保证不因建房返贫。

三是坚持有违必拆,打好拆后攻坚战。加大集镇主要街道、村主干道、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的拆违力度,共拆除违建危房12宗,建筑面积达1493平方。其中,拆除的危旧厂房面积达208平方,危旧住宅面积达1285平方。同时,加快拆后土地利用,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拆后土地利用总面积已达1250平方米,其中复垦复耕土地850平米,覆绿100平米,用于各类基础设施建设300平米,其中诸家村党建公园即将竣工,做到“拆出一片、重建一片、美化一片”。(通讯员 施健 叶瑾)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