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双禁工作
2017-03-30 14:56

3月30日,李家镇组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双禁工作,全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双禁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要求各村以做好G20森林消防工作为标准,人员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该镇范围内不出现森林火灾或火情。

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及双禁意识。森林防火禁令期间3月29日至4月10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引导村民采用植树、送花等文化方式祭祀。禁火令张贴到位,全镇悬挂横幅12条,张贴横幅500张。

强化落实,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求护林员统一穿戴迷彩服,同时持柴刀、喊话器等进行全时段的流动巡查、宣传,确保责任到位。村防火队员暨点位值守人员,包括括镇网格内的联片、联村干部的职责到位。各村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重要的时间节点要防死守,确保每个点位有人值守。

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万一发生森林火情或火灾的,第一时间情况反馈给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并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确保打早、打了。(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