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7-05-10 16:39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变“输血”功能为“造血”优势,李家镇积极探索富村强民有效途径,因村制宜,多渠道、多形式增加村集体收入。

李家镇地处建德西部,多年来经过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村容村貌有了改善,村民生活有了提升。但近年来,新农村建设遇到了瓶颈,村集体经济薄弱成了制约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因素,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了新农村建设增质提速的关键之一。

为此,镇、村干部多次通过座谈、外出学习等方式,开阔眼界,挖掘自身优势,有效提升镇、村干部带头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能力。

经过多番考察权衡、多次沟通协商,李家镇诸家、新桥、长林等6个行政村通过购买商铺,出租收取租金的方式,每个行政村投资80万元左右,3个行政村联合购买一处商铺用于出租,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万元左右。(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