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纪委:“清单式”破解村监会“怎么干、干什么”难题
2017-05-25 10:53

 “对村级工程开展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开展纠‘四风’、治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督查两次以上;“三务”公开栏及时做好信息公开……”日前,李家镇纪委印发了5月份主要工作指导性清单,对村监会5月份的8项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 

为全面落实“三转”要求,着力解决村监会“怎么干、干什么”的难题,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村监会工作实行“月计划、月结清”的“清单式”管理和考核。“清单式”任务内容完成情况将作为村党组织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结果运用。“开展‘清单式’管理,主要目的是有效促进村监会清晰履职,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一线纪检监察‘铁军’。”该镇纪委书记李建伟说。

“有了‘清单式’管理这个‘指挥棒’,每个月怎么干、干什么?我们心里面更有底了,工作的方向感也更强了。”沙墩头村村监会主任程玉芳说。自今年1月开展“清单式”管理以来,该镇纪委共向各村监会下达任务内容40余条,任务内容完成率达到95%以上。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