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大步助推“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
2017-05-26 10:32

为推进全镇农村清洁乡村长效保洁深入实施,进一步完善农村坏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李家镇加快迈进农村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三大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李家镇“清洁乡村”长效管理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校区暨建立李家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上加强领导,进行发动,镇村两级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干部具体负责,各级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李家镇2017年清洁乡村“以奖代补”考核办法。镇清洁办负责牵头,镇农办、城建办、妇联配合实施。将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这项工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村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行政村实施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结果,分别纳入相应的联村领导、联村干部的工作绩效考核。

三是坚持长效管理。“清洁乡村” 和“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效性的工作。镇清洁办将每季度开展明查暗访,每季度前两个月召集镇“清洁乡村”长效管理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村进行暗访,记录检查结果,通报给各村,要求限期整改,第三个月镇领导小组将联合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对各村展开明查,现场指出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每季度评比前三名,颁发“清洁乡村” 和“垃圾分类”流动红旗,年终将对“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进行综合评比,设立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关奖励。在清洁乡村、垃圾资源化及美丽庭院打造和创建中,李家镇评选1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10名“优秀保洁员”、6名“优秀督导员”,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500元奖励。各行政村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评比活动,宣扬典型和先进,并组织授牌和奖励。(通讯员 黄杭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