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美丽庭院美丽约会
2017-05-27 12:34

近日,由李家镇妇联主办、建德市育英文化学校承办的 “美丽庭院”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为期五天,吸引了李家镇各村妇联主席、女党员、女村民代表、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其中不乏有庭园改造意向的男性参与。

培训班邀请了美丽庭院规划与设计指导老师马国萍为大家授课培训。课程涵盖美丽庭院、垃圾分类、民宿民居及文明礼仪等内容,并组织学院迁往淳安县参观优秀的美丽庭院,安排了实地指导庭院创建的实践活动。

理论课上,马老师结合PPT等影像资料以及自己多年来执教和现场指导的经验与学员们分享各种庭院改造成功案例和垃圾分类、待人接物的文明礼仪、民宿民居发展规划要求等知识。实践课中,学员们参观了淳安县威坪镇茶合村以及石林镇茶园村的美丽庭院,并与当地村民交流、学习如何装扮庭院、种树栽花的技巧,村妇联主席也学习了如何发动村民一起开展美丽庭院活动。

通过理论学习和外出参观,学院员们充分认识到美丽庭院的创建意义,积极报名,邀请马老师上门指导庭院改造工作,纷纷表示会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人美、室美、院美、村庄美的改造活动,引领和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美好家园建设,共同打造美丽家乡。(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