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计生协会开展亲子绿豆糕DIY活动
2017-05-27 12:36

为了让李家镇的儿童能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亲近传统文化并继承弘扬和谐友爱的传统美德,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李家镇计生协和李家镇中心幼儿园联手打造了“浓情端午节,全家一起做绿豆糕”亲子活动。报名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总共有40个小朋友,其中有外来务工人员亲子组合10人。

活动刚开始,老师先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传统风俗;随后由糕点师讲解绿豆糕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家长和小朋友们边学边看,一起动手DIY,最后将制作好的绿豆糕作为奖品,让小朋友自由支配,或直接现场享有。

  此次亲子活动别出心裁地将传统文化与亲子活动有效结合,通过习俗传承和亲情互动的良性循环,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关爱了李家镇流动人口的业余生活,更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见识。(通讯员 黄杭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