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地质灾害宣传与演练 提升汛期应变能力
2017-06-08 14:34

踏入6月,李家镇正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近日,李家镇组织城建办人员、城管中队、沙墩头村干部、村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沙墩头村地质灾害点对地质灾害点住户及周边农户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和应急避险演练。

上午9点,我们在沙墩头村委会集中,在“防灾事关你我他,减灾利国又利家”的喇叭声中,我们一行人高举“地质灾害,避险撤离”的指示牌来到杨后坞为地质灾害点住户及周边农户讲解地质灾害应急措施并带来地质灾害相关知识手册。

在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我们还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演练活动严格按照灾情上报、预案启动、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5个环节依次开展。在接到险情报告后,李家镇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合应急救援队伍奔赴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救援,并妥善处置伤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通过此次宣传和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开展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达到了宣传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讯员 寿晨彬)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