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李家铁军”加速度向“半年红”铤进
2017-07-02 22:05

如何确保“半年红”,冲刺“全年红”?在李家镇镇长章晓腾看来,就是加猛火、出快招,鼓励全镇干部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干劲,加速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2017年1—5月,李家镇规上工业销售产值完成70363万元,全市排名第二,预计1—6月完成85000万元。这一好成绩的背后,是李家镇在与企业“无缝对接”工作中加的“一把火”。“经济指标的达成情况离不开每一环节的科学统计。今年,我们把原先每月一次的统计上报工作改为每周一次,加派人员力量,‘一对一’指导全镇10家规上工业企业做好数据上报。” 章晓腾表示,只有扎实做好阶段性的基础统计工作,才能确保一张“漂亮”的年中成绩单。

“李家经济”离不开碳酸钙,近年来碳酸钙产业进行了大规模整治,李家相关经济指标是否受到影响?据悉,今年李家镇的固定资产投资全年任务为39000万元,1—5月完成15225万元,其中完成工业投资11337万元,全市排名第五。“这个第五,是我们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关停46家碳酸钙企业的前提下努力拼到的名次。”章晓腾告诉记者。

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一直以来是李家镇的重点工作,且决定着该镇未来经济发展。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李家镇同样注重“速度”。“在淘汰关停工作方面,我们曾创造一天时间全面关停42个灰钙作坊的战绩。而在整治提升工作方面,例如健丰钙业亿元项目涉及的75亩用地征收、十余座坟墓迁移、房屋评估等工作,我们也只用了1个月不到时间就拿下了。”章晓腾说,通过积极落实市里针对碳酸钙产业制定的“一企一策”解决思路,李家镇一直加大马力,快速前行,目前已全面完成市政府确定改造重组提升任务。

全力以赴夺取“半年红”“全年红”,离不开一支铁军队伍。为此,李家镇也提出了“弹好五线谱(深入一线、勇上火线、冲刺终线、坚守底线、筑牢红线),唱响李家铁军进行曲”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加强兵力、加猛火力、快速挺进、纵深直入,向 ‘全年红’目标冲刺。”章晓腾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