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举措提升村级组织软实力促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2017-07-11 17:05

为提高村级组织创业致富能力,变“输血”功能为“造血”优势,该镇积极探索富村强民有效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增加村集体收入。

一、通过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造血活血能力

换届后,该镇村两委干部队伍趋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得到了提升。5月3日,组织新一届60余名村两委干部赴杭州市委党校开展专题培训班,采用党校开班、集中授课、参观教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创业致富能。

二、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整合移民、农办、水利、城建等项目资源,集中实施诸家等5个行政村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深入挖掘各村优势,因村制宜,提升各村综合实力,夯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内在基础。总投资1000余万元,包括村庄整治、河道整治、农户房前屋后整治、绿化以及一村一景等。诸家村党建公园主体工程已完成,完成部分绿化和路灯建设;新联村道路拓宽及绿化已完成;三溪村路灯及道路两侧整治已完成。

三、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增加村集体收入

诸家等6个行政村通过购买商铺出租收取租金的方式,每个行政村投资80万元左右,3个行政村联合购买一处建德国大置业有限公司的商铺,出租后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万元左右。(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