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人大:“四个一”加强镇人大代表管理
2017-07-24 15:27

今年以来,李家镇人大创新思路,通过“四个一”加强镇人大代表管理。

一是制定一本工作手册,即制定并下发《李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手册》。该工作手册为李家镇人大代表任期五年内的纲领性要求、行为准则以及工作记录本,内容包含法律法规、李家镇人大工作计划、小组活动计划、代表主题活动、代表联络站建设、接待选民、联系选民、走访选民以及各类活动记录表等,代表五年内随身携带,便可随时开展履职。

二是制定一个考核办法,即制定并下发《李家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该考核办法采取百分制,对镇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其中人代会期间履职情况35分,重点突出代表出席会议和参加小组讨论、活动情况;闭会期间履职情况65分,重点突出代表联系走访选民、主题活动开展、联络站接待选民、小组活动情况,并要求每位代表每月向代表小组提供其他督查信息不少于3条以及支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模范带头做好清洁乡村、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等工作。镇人大主席团每年在各代表小组评选一名代表工作先进个人(需考核分数在90分及以上,职务代表不参加评优),并在镇人代会预备会议上予以表彰,年度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为不称职。

三是制作一个标志,即制作并下发正面印有李家镇人大主席团、反面印有李家镇人大代表履职在行动字样的红色马甲和印有人大代表字样的红色帽子以及代表证、视察证,要求镇代表无论在什么场合的人大活动都必须穿戴,亮身份,也便于有序地开展活动。

四是开展一次培训,即组织全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培训。镇人大从几个概念出发,结合《代表法》和李家镇人大工作实际,给所有镇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大代表培训课,代表们受益匪浅。

(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