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2017-08-25 14:04

自8月18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后,李家镇结合“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迅速行动,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李家镇专门召开美丽乡村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计划和要求,分解工作任务,成立了“美丽李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李家镇美丽乡村暨全域旅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1+X+1”的工作机制,由镇党委书记总负责,各班子成员根据“七美”的要求各自分管具体工作,明确了1名专职分管领导。列入今年特色村和达标村的两个村也分别成立了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本村的创建工作部署会。

二是率先谋划,规划先行。根据美丽乡村工作安排,目前是规划编制阶段,李家镇的美丽乡村特色村诸家村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着手本村的环境提升规划设计,到目前已经进行了不少于五次的设计修改,已经基本完成规划编制,将于8月底作为第一批评审项目报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项组进行评审;美丽乡村达标村三溪村自去年以来就开展环境整治,紫薇谷和最美竹乡的打造,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目前也在进行进一步的规划设计。

三是建立督查考评和每日通报进度机制。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李家镇“七美”联动,建立长效的督查和通报机制。镇城管和交通协管员对集镇道路、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巡查,对占道经营和乱停车等进行现场处理;镇城建办对各村的“四边三化”和“美丽建德”点位整改进度进行每日通报,督促各村抓紧整改;镇清洁办每周一次暗访、每月一次集中检查,每季一次总结,各项工作都保存留底作为季度考评和年内评优评先的依据;镇妇联根据美丽庭院创建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其他涉及办公室根据要求,齐力推进李家镇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 黄杭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