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举措规范农村建房秩序
2017-08-25 15:56

李家镇通过实施三大举措,严格规范农村建房秩序。

一是健全考核考评制度。实行农民建房考核制,制定《李家镇2017年村镇建设管理员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镇政府将农民建房、农村宅基地管理和防违控违等纳入村级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对农民建房管理良好的行政村的村书记、主任、土管员予以防控奖励;对新违建未经村级处置到位的取消防控奖,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二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完善镇村二级巡查网络,村级巡查队伍每周对本村巡查不少于3次,镇级巡查队伍每周对本区域巡查不少于4次,并记录巡查信息,完善巡查台账。镇巡查队还与国土、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弥补镇执法力量不足。目前,已联合执法5次,制止违法建设行为2起,拆除违建1处100余平方米。

三是严格审批程序。印发《农村建房审批流程》《建房告知书》《地质灾害隐患点建房须知》等文本80余份,并分发到户,引导村民合法建房。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房屋一律下发停建通知书,先后制止未批先建3起,拆除占用耕地建房1起。

(通讯员 叶瑾 方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