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小基金”模式助力党员发挥作用显成效
2017-09-05 15:31

“这么多人来看望我,我怪不好意思的。”徐炳芳,一位69岁的老人,在众人面前竟然羞涩了起来。

徐炳芳,是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同志了,曾担任村组织委员5年,任职村主任9年,担任村书记8年。原本身体一直不错,退休后,在家下棋、闲谈,偶尔下田干干农活,生活倒是惬意幸福。2017年,身体出现不适,到医院一查得了初期胃癌,病来如山倒,原本是健硕的小老头,在杭州住院治疗20余天,回到家后变成了干瘦的老先生。沙墩头村杨树平书记得知徐炳芳同志已回到家休养,第二天一早就带着村两委干部到他家慰问。杨书记细细询问病情,得知发现的早,治疗的及时,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后期只要治疗跟上,安心休养,身体能好转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别看我现在身体这么瘦,干劲还是十足的,等身体好了些,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我可不会落下的。咱农村党员,啥也不用说的,一个字‘干’,也是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吧!”临走前,杨书记硬塞给徐老慰问金,“你可不能让我们‘破坏’我们基金会的规矩啊,这你可是有理由收下的。”杨书记说。

据悉,李家镇沙墩头村的党员互助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目的在于发挥农村党员行动力,切实为发生家庭重大变故、重大疾病或年长的党员送去一份爱心。基金会管理人员由部分村两委干部和择优选拔的村聘干部、党员组成,专款专用,基金会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管理。据统计,已慰问重大变故党员5人,重大疾病党员3人,年终走访慰问党员13人,总金额为20800元。党员互助基金会的成立,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实现党员互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