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假日学校圆了困难儿童“艺术梦”
2017-09-13 11:01

今年暑假,借助“组团包干”,李家镇计生协会、关工委、妇联等多部门合作,为全镇所有困难儿童开设以“传统文化+现代艺术”为主题的假日学校。邀请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生支教团,开设舞蹈、唱歌、普通话、主持、朗诵等艺术课程;并邀请国学专家讲国学之义、传孔孟之道、教儒学之礼。整整一个月时间,全镇42位困难儿童享受了丰富的艺术大餐,圆了“艺术梦”。

来自湖南省宁乡市的张宇从小跟随外出务工的父母在李家镇生活,因父母平日工作忙碌,缺少管教,张宇在学校里是个“小霸王”,同学们都不愿与他玩耍。今年暑假,经过了一个月的文化艺术熏陶,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张宇,上课坐得端正了,回答问题积极了,还会上台演讲了。正在读二年级的小男孩姜文杰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爱讲话。在假日学校里的一个月时间,浙江传媒大学的大哥哥赵爽每天都教他如何说好标准的普通话,如何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演讲。慢慢地,姜文杰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他更加自信了,更加爱笑了,还学会了说笑话。

“今年的暑假好精彩,每天都有活动,我学会了好几首歌呢!”“大哥哥大姐姐送了我好几本书,我好喜欢呀!”开学第一天,李家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迫不及待地讲述着暑假里的开心时光。令他们意外的是,浙江传媒大学的大学生支教团正在学校迎接他们呢!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将更多的艺术课程送给李家中心小学的每一位学生。

9月8日,是支教团在李家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天。当天,李家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学到的歌声和舞蹈来表达他们内心的不舍,也祝他们最喜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