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积极开展科学储粮推广工作
2017-10-17 14:19

为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日前,李家镇积极开展科学储粮推广工作,推广“小粮仓”设施的使用。

该镇首先加大“小粮仓”宣传力度,主动和种粮大户对接,通过微信、农民信箱、QQ等途径广而告之,帮助农户解决“储粮难”问题。科学储粮推广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农户自愿、共同出资”的原则,采取中央财政补助、地方财政补助和农户自筹结合的方式。小粮仓具有防鼠雀、防潮、防霉变、防腐蚀,坚固耐用,使用方便,通风除湿等优点,采用改进型彩钢板组合仓,中央和省财政补助30%,农户自筹5%,剩余由市财政承担。农户只需用23元就能买到原单价500元、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的小粮仓。有意向的农户可到李家镇农办签订购置协议。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