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拆除违建厂房 复耕拆后土地
2017-11-16 09:58

近日,当再次走进建德市九久钙业有限公司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平整的土地,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李家镇碳酸钙集聚点之一,也是国土资源局重点立案查处违建企业。

九久钙业违法占用土地9656平方米,其中占用耕地3773平方米。根据附近村民介绍,这片违建碳酸钙厂房,常年排放大量的粉尘,污染了空气,平时连大门都不敢开,晒在外面的衣服也会被披上一层厚厚的白灰;周边的土地也是灰白白的一片都不能种植了。

为了打好“三改一拆”这场硬仗,还村民一个碧水蓝天,李家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精心部署,敢于碰硬,敢于克难攻坚。经过几个月做工作,厂房被依法拆除。拆除后,腾出有效土地近万平方米。

“我们没有仅仅停留在完成拆违任务上,而是想法设法如何合理地利用拆后土地”,该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说,“经过与企业主联系、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与配合,以及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后,11月初复耕工作正式启动,仅用一周时间,垃圾处理、场地平整、复土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完成,下步,这块土地将被用作农用地使用。”

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加强“两违”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摸底,全面排查,做到无遗漏,保证拆违工作的公平、公正。加强对沿路、集镇及其他重点区域的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