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二十多年前的美丽庭院梦,这对老夫妻如今终于实现了
2017-11-21 10:43

走进李家镇诸家村郭利群家中,你就会被他家院子里的美景吸引。那是老郭和妻子廖雪珍亲手打造的美丽庭院。

映入眼帘的两个水池里分别种了睡莲和荷花,太湖石与金鱼的相伴,让水池更显生气,动静相宜。走近一瞧,水池边开辟出来的几块菜地里整整齐齐地种着蔬菜,让人心生欢喜。旁边爬藤茑萝随着一根铁杆一直爬上了天。再一闻,两颗桂花树共同守护着院子的两个角落,散发阵阵幽香,向你讲述着这个院子里20多年前的故事。

1994年,郭利群夫妇在村里刚造好了新房,看到一双儿女开心的样子,老郭心里就筹划着要亲手把这个家、这个院子打造成自己喜爱的花园式庭院。妻子平日里最喜欢种些花花草草,老郭就更加坚定了目标。但是多年来,一直从事机械维修的老郭平日闲时不多,只能和妻子一起抽空种点易打理的木本植物,没有整体的规划。

直到去年4月,老郭被查出患有重疾一直在家疗养。身患重病的老郭与病痛抗争的同时,想起了20多年前那个美丽的梦想。今年5月,夫妻俩参加了李家镇妇联组织的美丽庭院培训班,经过专业的指导后,老郭立马就着手庭院的“拆”和“建”了。没有泥水工经验的老郭自己一点点摸索、一次次尝试,做出了梅花形花坛来种腊梅,做出了生动活泼的荷花池,搭起了葡萄架,坐在秋千上看庭院里妻子亲手培育的花草,想想当年的梦想果然是那样美好。

老郭说:“我们现在在家里没事做,经常逛逛花鸟市场,到外面游玩时也注意哪些漂亮的小景点,就想着怎样把这些美的元素也搬到我们的院子里来。把院子里打造的漂亮些,这样心情也好。虽然身体不好,但是能亲手实现二十几年前的花园梦,妻子也能在花园里种花种草,真的很开心,很满足。”

如今,这对老夫妻在诸家村可算是出了名了。邻居们知道他们喜欢种花种草,有好的种子也经常给他们送去,而他们有好的庭院建设创意也会分享给他们。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