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人大代表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11-28 17:04

今年以来,李家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为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保驾护航”,确保“美丽李家”建设能够又快又好开展。

吃透政策,当好“宣传员”。镇人大与镇各办公室相互联动,利用宣传单、横幅、人大代表入户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政策。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序开展。

深入一线,当好“维稳员”。为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镇人大与镇城建办、镇综治办、城管、交警等单位联合,劝阻、制止占道经营、车乱停、道乱占等现象,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全力当好“保护神”。据了解,截止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11次,有力地促进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

完善机制,当好“联络员”。先后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30余人次走访调研整治区域内的商户、住户,掌握群众的现状与困难;与各办公室配合联动,人大代表将收集的民意、民情汇总上报,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协调解决。据了解,目前已解决实际困难12件,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金点子”建议30余条。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