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党建+四大革命”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18-03-11 18:15

春节过去,李家镇美丽庭院示范区域也迎来开考验收。走进位于浙江“建德人”源头的新桥村,农户家散养的鸡鸭鹅关进了竹房子,菜地围起了漂亮的竹篱笆,庭院里的“脏乱差”不见了,周围环境变得干净、清爽,而这些变化源于该镇开展的“四大革命”工程。

去年年底,该镇启动了强化党建引领,共促“鸡棚革命”“庭院革命”“棚厕革命”“围墙革命”四大革命工程。在党员程师傅眼里,“鸡棚革命”就是要把散养的鸡鸭鹅关进漂亮的竹房子,消除村道上的鸡屎鸭屎。为此,程师傅带头到山上砍下毛竹,与师傅一起搭建竹制鸡棚。为了鼓励村民们自己动手,新桥村出台了奖励措施,并要求鸡棚面积在5平方米以内,高度不超过2.5米。

“庭院革命”则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进行“1+1”帮扶,帮助自己联系的农户改造和提升庭院,创建成美丽庭院。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通过多面宣传、带动辐射,农户们建造了一处又一处的美丽花坛、美丽菜地,形成了美丽庭院创建比学赶超的新局面。

“棚厕革命”是将原有的露天棚厕进行拆除与改造,同时鼓励无卫生间的农户改造室内卫生间,改造完成经村委会验收合格后,给予每户经济补助。如三溪村在改造上坚持“一厕一韵”,让棚厕都拥有自己的特色,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村民。

“围墙革命”则是在重点建设区块、主要道路沿线和重要节点周边等区域,大力实施围墙拆除及通透式围墙改造工作,努力构建通畅、优美、自然的美丽乡村空间格局。

“四大革命”有助于补齐环境短板,提升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积极打造全域乡村旅游。接下来,李家镇将做深“四大革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