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动员大会
2018-03-29 16:38

为进一步做好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巩固杭州市卫生乡镇的创建成果,3月28日,李家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10个行政村主职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爱卫办工作人员播放了3月22日建德市爱卫办督查需整治点位的ppt。

其次,王素平副镇长布置创省卫工作任务。明确了创建省级卫生镇的工作目标、工作步骤与安排、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及保障措施。集镇所在村李家村书记,李家初中校长做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马永红指出创建省级卫生镇是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从以下五方面做好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卫生工作关系百姓的健康,是民生大事。要提高认识,做好创建工作,要注重质量,注重过程,注重长远。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创建省级卫生镇是全镇人民共同的一件大事情,是一项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必须要把宣传工作摆在首位,做到家喻户晓,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创建积极性,使群众对创卫工作由“被动”参与向“主动”配合转变。三是要突出重点,确保质量。省级卫生镇创建要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要按照省级卫生镇的相关标准,使城乡环境做到“八无一洁”。四是要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各村、居委会、各单位要把创建省级卫生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把整治环境、提高环境质量作为一项有始无终的工作,紧抓不放,长抓不懈。五是要严把标准,考核过硬。严格按照省级卫生镇考核指标和我镇创卫责任分解,把卫生创建工作纳入全镇目标考核内容。

最后,党委副书记游佩芝总结,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这一工作要从在坐的自身做起,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宣传发动全镇百姓共同参与创卫。镇爱卫办要联合城建办、工办、农办倒排计划,将建德市爱卫办督查点位整改到位。

(通讯员 魏婷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