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小小网格日记 写满民情民意
2018-09-07 15:15

自从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以后,李家镇网格员黄燕,每天巡村时间不少于4小时,工作内容涉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食品安全、五水共治等等,与老百姓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听听百姓的故事,听听百姓的声音、真真正正地为百姓做些什么,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这是黄燕的义务和责任。而黄燕一直坚持认为,深入网格化管理、深入群众中工作,就是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情着手,为百姓解决些小问题,小矛盾。在黄燕看来,这就是网格员为人民服务的表现。

黄燕是李家镇石鼓村大坑源的一名网格员,片区一共485人,平时在家都是老年人占多数,又缺少文化。手机只会打与接听,有些时候手机没声音了,没时间显示了,都会拿来找黄燕。有一天巡查时,黄燕碰到一位独居老人,她儿子儿媳长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她用微弱的声音叫她。黄燕一看她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便说:“老奶奶你怎么了,脸上怎么回事啊!”她说:“刚才在门口因雨天路滑,摔跤了,全身都痛,打电话说儿子又打不出去。”黄燕一看手机,原来是停机了,连忙给老奶奶充了话费,打通了她儿子的电话。因为家离诊所有八九公里路程,黄燕又帮忙联系了车子把老奶奶送到了医疗诊所检查。黄燕觉得这就是网格员应该做的事。

(通讯员 黄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