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举办2018年小型水库安全应急演练
2018-10-18 14:53

为检验在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等特殊情况时对水库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险情处置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强水库下游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水库安全应急能力,近日,李家镇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小型水库安全应急演练。

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村防汛联络员和水库巡查员2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模拟该镇境内遭受强降雨袭击,多个遥测站12小时降雨量达100毫米,竹笼源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出现管涌和流土,防汛形势严峻。

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紧急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巡查员到岗到位,通过巡查软件上报险情。按照指挥部指示,村转移组立即组织下游人员撤离,设置警戒线。使用手摇式警报器、铜锣等设备通知群众转移,按照预定路线转移到避灾安置点村文化礼堂。抢险组根据应急预案,遵循“背水导渗”的原则,按“反滤导渗,控制涌水,留有渗水出路”的思路,采取反滤导渗的方式,组织抢险,确保安全。

演练项目结束后,现场进行总结点评,并要求参加演练的同志根据此次演练的内容,再吸收、再夯实,特别是人员应急避险工作,要细化预案人员转移方案,明确人员转移路线、转移地点及各环节,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