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文化走亲,让群众文化越走越亲
2018-11-01 15:53



文化走亲,心连着心。10月31日晚,由建德市文广新局、李家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李家镇第一届“幸福李家农民文化节”暨“乡村振兴*创文明城市”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晚会顺利举行。沙墩头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绚丽的灯光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前来观看。

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快板说唱、独唱、独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在家门口感受到了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文化走亲交流活动走进文化礼堂,是紧紧围绕丰富老百姓的“精神家园”展开的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使文化礼堂的活动更多元化,促进乡镇文化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以“送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实现资源整合,推动区域文化共同繁荣发展。

近年来,李家镇一手抓精神文明,一手抓物质文明。根据建德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狠抓文化礼堂建设,全镇10个行政村目前已建成9座文化礼堂,2019年将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于此同时还创办了农家书屋、德文化乡音讲习堂,打造山茶油展陈馆、知青展陈馆、王根凤展陈馆,办起了各类文化团队;开展孝亲敬老、寻找“最美李家人”等文化活动,促进邻里和睦,传递积极向上的的正能量。

文化礼堂建设,凝聚了村心民心,将文化礼堂与美丽乡村建设紧紧结合,让李家镇村民在物质富有的同时,实现精神富有,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民们温馨的精神家园。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