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18-11-02 10:51

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近日,李家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各村书记、主任、分管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镇美丽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镇美丽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沙墩头村做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典型发言。镇长章晓腾在会议上强调要思想上再重视、重点再突出、责任再落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随后市清洁办王卫红主任为大家做垃圾分类业务业务培训。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单独投放,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近年来,李家镇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先后投入88万元新建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站点一个,投入55万元在全镇范围内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337个,投入32万元采购垃圾分类大桶将近1500只,投入33万元给全镇所有农户配置垃圾分类小桶,为村级开展垃圾分类奠定硬件的基础。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000余本,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