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赛
2018-11-21 16:30

11月21日上午,由李家镇人民政府、镇妇联、镇总工会、镇社会保障局、镇综合文化站共同举办的2018年建德市李家镇来料加工技能大赛在镇文化中心内拉开序幕。

来自全镇5个经纪人带领的5支团队,共计36人参加比赛。这次大赛分别设置了手工串珠制作、胶枪圣诞礼品制作、礼盒组装、文具袋包装、圆珠笔组织五项手工技能。

套线,粘合,压顶,打结参赛选手们眼疾手快,熟练的的操作,一个个小小的零部件在选手们的组装、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成品。经过激烈博决之后,分别产生了小组奖前三名得主,剩余的选手也设了鼓励奖以之鼓励。

发展来料加工已经成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和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一条有效途径。近年来,李家镇把来料加工作为留守妇女家庭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来抓,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信息对接、优化服务等措施不断拓宽加工来源,增加加工量,活跃农村就业市场,使越来越多难以外出就业的家庭,特别是农村妇女、农民工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致富。目前,李家镇已经有31家来料加工点,共1000多从业人员。

此次技能比武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来料加工从业者的技能交流,激发广大妇女参与来料加工大赛的热情,推动全镇来料加工业转型升级发展,让这项富民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充分就业增收。为李家镇的来料加工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通讯员 吴红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