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积极开展乡土人才摸底排查工作
2018-12-19 10:33

为发展本土文化,发掘本土人才。近日,李家镇开展“乡土人才”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乡土人才数据库,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该镇借助组团包干和走村访户的平台,各村人才联络员深入走访农户,摸排出文艺人才、致富能手、技术专长等一批“乡土人才”,继而进行分类建档,鼓励并支持他们参加群众文化活动或者自主创业,发挥特长。通过排查,共有各类乡土人才300余人。 

下一步,该镇将邀请旅商、农业、林业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电商、种植、养殖等技术技能培训,采取授课与田间地头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农村人才收集和掌握市场信息,着力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乡土人才。同时,结合发展“打工经济”,鼓励有一技之长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用外地先进技术和经验带领本地群众共同致富。

(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