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法律讲堂”走进农村
2018-12-29 09:11

“请问法官,我们民间借贷是否就一张借条就可以得到法律的合法保障?”“首先要核对好借款人的身份信息,借条、凭据要齐全,避免有借条但没实际履付的情况。”11月15日,在李家镇诸家村的党员活动日上,镇法律顾问王国龙律师正耐心解释村民的提问。

为了推进“三治融合”,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李家司法所把“法律讲堂”办到了李家镇诸家村。活动现场,王律师就村民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子女赡养等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答,以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课。

今年以来,李家司法所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日、农村交流等特定节点,通过送法下乡、播放法治电影、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法治培训、发放普法读物等形式,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我们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法律知识,现在城里的律师用一些小案例讲解,使我们对抽象的法律知识有了形象和深刻的理解。”有村民表示,通过这样的讲课,以后碰到问题就会多从法律的角度去想,希望这种讲堂能够多举办。(通讯员 胡拓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