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四举措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9-01-21 16:35

岁末年初历来是矛盾纠纷多发、频发时期,为了确保节日期间李家镇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李家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

一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针对节前易发的农民工工资拖欠以及其他群众关心问题,开展重点排查。1月21日,李家镇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劳动保障站、网格员,对辖区重点项目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此次排查,重点针对农民工工资是否能按时发放、企业是否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去年遗留问题是否得以解决、企业是否有完善农民工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排查。

二是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尽可能当场解决,化解在萌芽阶段;对无法当场解决的矛盾纠纷,做好矛盾纠纷备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及时调解;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始发阶段。

三是及时开展回访工作。做好回访,了解思想动态,防止复发或反弹。

四是强化法治宣传,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按照“调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排查化解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大力宣传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李家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持续呈现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胡拓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