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有限空间专项检查工作
2019-04-17 16:19

为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防范工作,根据《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工作情况的通知》(建应急〔2019〕3 号)的文件精神,李家镇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一、调查摸底 制定档案 

本辖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冶金等工贸企业进行一次摸底调查,目前李家镇共有生产型工贸企业14家,其中碳酸钙企业10家,水泥企业2家,来料加工企业1家,矿山企业1家(在建),并对每家企业制定检查的一企一档。 

二、开展培训 部署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工作,李家镇组织各企业开展有限空间辨识的培训相关工作,邀请浙江圣泰安全服务公司童泽文专家来李家镇授课,给所有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有限空间辨识、检查、整改的培训。同时,镇安监中队在培训中用本行业和当地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进行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和有限空问作业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 

三、隐患排查 开展治理 

按照相关规定、标准,要求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认真进行自查自改,并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检查和督促指导工作,检查企业是否依法设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是否对有限空间进行标识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实施有限空间作业,要求严格执行“先通风,先检测,后作业”的原则,未经通风和检测,严禁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进入有限空间进行施工,检测,清理作业的,企业实施了作业审批,未经作业负责人审批,任何人不得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作业现场必须有负责人员,监护人员,不得在没有监护人员的情况下作业。严禁在事故发生后盲目施救。通过检查,企业存在隐患63条,当场整改59条。 

下一步,该镇将会持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减少和杜绝违规操作现象,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