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督查竞赛,再掀治水潮
2019-05-07 16:39

“大家在互查过程中,一定要把问题找不出,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在李家镇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分管领导吴志兵这样强调。

近年来,李家镇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碳酸钙整治、小微水体整治等系列重要举措,全镇水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变和提升。为巩固前期五水共治工作成果,李家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治水督查竞赛。

结合李家镇实际,围绕治水工作重点要点、难点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盲点,从寻找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行动、寻找黑臭水体行动、寻找违法排污企业行动、寻找违法占用水域行动、寻找垃圾安全隐患行动五个方面全面排查。

本次活动由镇五水共治(河长)办牵头,各职能办公室各司其责、通力合作。镇党委书记章晓腾和镇长金鹏飞多次现场指导,查看点位提出处理意见。镇农办全面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小源口水库、全面排查畜禽养殖户、全面排查33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等;镇五水办全面排查11条河道、130余条沟渠、60余个池塘等水体;镇城建办全面排查集镇、六小行业、沿街店面以及污水处理厂等;镇工办全面排查企业排污;镇美丽办全面排查垃圾中转站、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站等,组织各行政村开展“三化”整治;城管全面排查违法占用水域情况,5月3日,处理一起非法电鱼事件。同时,各行政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自查。

通过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的开展,自加压力、自查问题,主动整改、主动作为,全镇范围必将再一次掀起治水潮。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