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小小网格员 发挥大作用
2019-10-11 11:00

李家镇积极强化网格建设,把责任落实到辖区网格内,通过网格员的每天巡查,有效掌控辖区民众的生产生活、消防安全等情况,同时,让村干部与群众加强沟通,使网格管理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得以延伸。李家村共有网格六个,熊发庭就是其中一员。

李家村大塘里这个网格,人口约720余人,其中在外打工人口有100多人,就近企业打工的约200人,面积约1.7平方公里,在家老人居多,加上农贸市场建成、金色家园建设、大塘新村的完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一般情况下,熊发庭上午7点30分就开始在网格中巡逻,每天差不多有4个小时在网格里,协助治安管理、安全生产、市场监管、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等事务。这几个月,因为天气热,容易引起火灾,熊发庭着重巡查村里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情况。

     熊发庭认为要真正做好网格员工作,为群众服务,最重要的是与群众心交心的沟通,要耐心和细致。网格内的大小事项,熊发庭都能倒背如流。曙光溪是熊发庭重点关注地区之一,镇工业功能区是否有偷排的废水污染,在这个季节河道里是否有水灌溉农田,后庭基过武仁、马尾徐忠元家的违建附房是否拆除......

网格虽小,但责任很大。熊发庭每天坚持网格走访,走遍了村里的背街小巷,排查小企业厂房安全情况,力争发现细微安全隐患,引导小企业安全生产,让整个网格穿上“安全服”! 

(通讯员 熊发庭)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