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9-10-30 11:06

“原来我们送小孩去上幼儿园的路上汽车、摩托车随意乱开的,我们过个马路心里都很紧张,现在感觉好了很多,上下学的时候都有交警同志和老师在帮助维持交通的秩序,放心多多了。”建德市李家镇李家村的徐女士每天都要接送小孩子上下学,像这样有同样感受的家长们有很多很多,现在甚至很多家长对小孩独自过马路都很安心、放心了。

“像李家镇有2个幼儿园、2个小学,每次到了上学、放学的时间,学校边上的马路上除了有过往车辆,还有很多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这两个时间段路上基本上会被堵的水泄不通,加上电瓶车总是横冲直撞,确实给学生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现在在李家镇联合各部门、学校开展了“护校安园”行动后情况就比较好了。”建德市李家镇副镇长徐三凯说起护校安园行动带来的变化,为学生出行降低了安全风险。

今年以来,李家镇多举措推进“护校安园”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的屏障。一是全时段秩序维护。引入交管人员错时上岗制度,建设家长“护学岗”志愿队伍,定期邀请交警、民警为护学志愿者讲解防暴恐、出行安全、应急救护等知识;二是全区域安全管控。每周组织突击联合执法检查食品安全、流动摊贩、网吧等场所,做到校园200米内“三无”,无网吧、无烟草店、无盗版书店。三是全方位强化意识。组织各校园召开专题“护校安园”家长会,先后发放文明出行、防拐骗、防溺水等告知书。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施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