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多举措打好秋季灭鼠攻坚战
2019-11-04 09:36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李家镇组织10个村、1个卫生院、5个学校、12家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项部署动员会,制定了本次灭鼠工作的具体计划及实施意见,要求做到灭鼠活动全面铺开。

二是精准发动宣传。建立除害防病宣传队伍,在16个宣传专栏张贴海报50张,开展专题讲座2次,按行政片区向辖区内农贸市场、农户院落、食品店、超市等人员发放通知450多份,受益群众1400余人。

是科学治理防治。全镇65名保洁员联合PCO公司8名专业消杀人员及网格员组建秋季统一灭鼠队伍,对全镇范围内的食品销售点、宾馆、餐饮店、粮食仓库、储藏室、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秋季灭鼠工作,各村发放灭鼠剂55公斤,粘鼠板50块,毒饵盒125只,累计参与人员146人次,累计清除鼠迹220余处,窨井悬挂灭鼠蜡块82个,参与灭鼠农户数600余户,灭鼠单位17个,有效降低了鼠密度。

四是落实长效安全措施。加强对灭鼠设备的检查和维护,提高灭鼠的安全和效果,落实长效安全防制措施,督促餐饮等行业完善防鼠设施,确保秋季灭鼠活动无意外事故无中毒事件发生。 (通讯员 施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