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2019-12-04 14:03

为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11月25日上午,建德市李家司法所和大同司法所以及禁毒专干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共计33人来到了建德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禁毒基地的工作人员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相关情况,从全国概况到建德市16个乡镇街道的吸毒人员分布情。并深入剖析了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的的危害。让大家产生危机意识---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

禁毒基地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禁毒宣传微电影《合成毒品警示录》,加深了群众对“黑”、“恶”、“毒”的认识和辨别,力求带动全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自觉加入拒毒禁毒行列,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性。

通过这次的参观教育,可以让大家深切意识到合成毒品的威力,合成毒品改变其外貌,隐藏于人群中。其次由于现代人类精神世界的匮乏与巨大的压力下,许多人会在好奇下去尝试最后导致家破人亡。非常多的人缺乏对毒品的认知,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吸食合成毒品并不会成瘾,但无论是何种毒品,只要是毒品,一定会有强烈的成瘾性。 

(通讯员  胡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